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家长发帖揭海南校园高利贷 学生借1600还5000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18日01:53

  海南校园高利贷网帖属实

    放贷者通过怂恿赌球给学生下套

  据新华社3月17日电 日前,一篇《文昌校园高利贷聚焦:救救无知失足的孩子吧!》的网帖引发关注。网帖以一位家长的口吻称,他的女儿被沉重的高利贷所拖累,带来了终生难忘的伤害。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网帖中反映的情况属实。

  网友“哭泣的家长2011”在网帖中称,他的女儿目前正在文昌市某中学就读初三,被高利贷黑手“抓住”之后,沉迷赌博不能自拔。放贷者通过怂恿学生参与网络赌球的方式给学生们“下套”放贷,然后再威胁学生家长还钱。“孩子的欠条中,有借1600元,还5000元的;有借800元,还1000元的……有借2400元,还6000元的等”

  记者采访了解到,网友议论的学校是海南文昌中学。文昌中学政教室主任陈奕海证实,网友反映的情况属实。

  文昌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副所长杨保告诉记者,近几年,公安机关每年都对校园周边秩序进行整治,但校园赌球一直没有杜绝,治理过后又出现反弹。

  文昌市教育局副局长孙人策表示,这篇网帖曝出的校园高利贷现象已经引起了教育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已发出通知,要求学校加强对学生的管理。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