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法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奥巴马表示军事干预利比亚 美陆军不上阵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9日06:28
  人民网3月19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敦促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立即停止进攻利反对派武装”,否则将面临多国部队的联合干预。据悉,法国、英国和阿拉伯国家将在可能发生的干预利比亚行动中扮演“领导角色”。美军地面部队不会进入利比亚领土作战。

  美国要求利比亚政府军从反对派控制的班加西和其他大城市附近撤走,并恢复对当地的水、电和燃料供应,同时允许国际组织开展人道主义援助活动。目前,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已经展开了针对利比亚及其领导人的经济制裁活动,并将在巴黎召开峰会研究下一步行动。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奥巴马没有为上述军事行动设立“时间表”,加上需要做大量协调工作,因此短期内不会发生多国联军武装干涉利比亚的场面。此前一天,联合国通过有关在利设置飞区的决议。利比亚随即表示,政府军已停止进攻反对派控制区。

  即便美军地面部队不参与军事干预利比亚行动,美军依然可以通过其部署在利比亚附近的海空军力量发动猛烈攻击。现在,利比亚周边的美军潜艇和水面舰艇正在虎视眈眈盯着利境内重要目标。一旦得到命令,它们将用“战斧”导弹摧毁利政府军设在地中海沿岸的防空系统。

  在消灭了利比亚防空力量后,美军才会联合其盟友,在利比亚上空维护“禁飞区”。现在,距利比亚最近的美军航母战斗群位于阿拉伯海,它们正在为阿富汗战争提供空军支援。(高轶军)

  作者:高轶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