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连续数日监测表明我国海域内海鲜均未受核污染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3月19日14:10

  国家海洋局连续数日监测表明—— 我国海域内海鲜均未受核污染

  本报讯(记者 李莎莎) 今日上午,记者从国家海洋局获悉,经过海洋局连续数日的检测跟踪表明,我国所有海域均未受到核辐射污染,同样这些海域所产海鲜也可放心食用。

  日前,上海部分市民的手机短信、微博收到“海鲜受核污染”、“不要再吃海鲜”等传言。

  上海市农委、市食药监局、市商务委等5部门昨日紧急澄清谣传,表示该市供应的海产品主要来源于江浙沪东海近海养殖和捕捞,相关海域未受到日本核污染影响,进口海产品经过严格检验,市民可放心食用。

  今日上午,国家海洋局亦表示,3月16日,根据现场监测结果,黄海中北部大气辐射剂量率在正常范围内,南海东北部大气辐射剂量率在正常范围内,上述海域目前尚未受到放射性污染影响。

  3月17日,根据国家海洋预报台预测分析,核泄漏产生的放射性污染物未来3天主要向日本东南方向的太平洋区域扩散,对我国没有影响。

  根据三维海流数值预报结果,未来3天,核泄漏产生的放射性污染物主要向偏南方向飘移扩散,受影响海域主要局限于福岛附近;未来一段时间污染物有可能到达东京东北,然后进入大洋,短期内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国家海洋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同样我国海域所产出的海鲜也未受到核污染,民众可放心食用。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