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告别冷空气开始回暖 日本核污染对我国暂无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7日13:09
  告别冷空气的京城,昨日开始改由暖气团“发力”,努力要把从18.9℃跌到9.2℃的“损失”给弥补回来。虽然昨天的最高气温只有11.4℃,但象征着回暖的开始。

  昨晨6时35分,最低气温出现,为-0.4℃,这是京城近一周来最低气温第一次重返冰点以下。说明这样的季节里,气温起伏还是较大,冷暖有所反复。气象专家说,前些日子的天气是早晚都暖和,基本不用增减衣服,最近几天却是早晚凉、午间暖,大家最好早晚穿厚衣,午间减一件。

  虽然昨晨气温较低,低过前天清晨,但白天气温上升还比较“踊跃”,反超了前天的最高气温。“这意味着京城开始回暖了。”市气象台专家说。没了北风的滋扰,在充足的光照下,出行在外的人们会有暖洋洋的感觉,非常舒服。下午起来的风已经不是带来干燥的北风,而是湿润的南风了,这也意味着,现在正在积极活动的是暖空气。

  集中供暖已经正式停止,虽然最近几天气温在回升,像今天最高气温就有16℃,适合户外活动,但气象专家提醒大家还是要注意早晚保暖。

  明天白天会有一股中等冷空气路过北京,但强度一般,移动也很快,基本不会造成什么降温,最高气温仍保持在14℃,不过预计会刮起三四级北风。

  另外,还是大家关心的日本地震核污染问题。昨日下午,世界气象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北京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最新预报结果显示:16日夜间至19日,日本核电站核泄漏产生的放射性污染物在低层先向南再向东扩散,在中、高层先向东再向东北扩散,对我国无影响。(记者 王海亮)

  作者:王海亮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UN98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