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法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日称支持多国武力攻击利比亚 坚持立即停火立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0日21:08


  3月20日,在位于塞浦路斯的英国阿克罗蒂里空军基地,一架英国皇家空军飞机准备着陆,另一架飞机停在后方。美国国防部联合参谋部主任威廉·格特尼19日在五角大楼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在第一波袭击中,美国和英国的军舰和潜艇向利比亚海岸的20多个防空目标发射了112枚战斧式巡航导弹。



  这张美国海军新闻部门提供的照片显示,3月19日,美军驱逐舰向利比亚发射“战斧”巡航导弹。美国国防部联合参谋部主任威廉·格特尼19日在五角大楼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在第一波袭击中,美国和英国的军舰和潜艇向利比亚海岸的20多个防空目标发射了112枚战斧式巡航导弹。

  中新网3月20日电 综合报道,就英美等5国军队对利比亚展开军事行动一事,日本外相松本刚明20日在谈话中表示:“支持成员国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下采取行动”。日本将关注今后的形势发展,与欧美发达国家保持步调一致。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认为,此次军事行动“是为保护利比亚国民免遭卡扎菲政权的暴力行为”。但是,日方仍持立即实现停火的立场,对联合国、阿拉伯国家联盟及非洲国家联盟等的外交努力也抱有期待。

  松本在谈话中指出,安理会决议“旨在保护有可能遭到攻击的利比亚平民”、“强烈谴责无视国际社会呼吁、继续对国民动用暴力的行为”。

  他还强烈敦促摆出抵抗姿态的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倾听国民和国际社会的声音,立即作出明智的选择”。

  利比亚当地时间19日晚,法国、英国和美国等国的战机或舰艇向利比亚有关目标实施了军事打击。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