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国际煤炭专家:日本强震变更世界煤炭交易格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4日21:22
  中新社太原3月24日电 (任丽娜 李鹏飞)“日本强地震大灾之后的建设,会给日本已有十来年萎靡不振的经济带来振兴,或许会使日本经济"因祸得福"。”国际煤炭资深专家、北京长贸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黄腾在24日召开的2011年国际炼焦煤资源与市场高峰论坛上表示,“日本强地震会变更世界煤炭交易市场的供求关系以及交易价格。”

  黄腾认为,大地震和海啸在几分钟内摧毁日本东北地区的许多工业、农业、渔业、民生等方面的硬件设施,在极短时期内给日本经济造成极为严重打击:日本的能源、资源消费会受到设施不全的制约,从而客观上减少原油、煤炭、铁矿石等的进口数量,使国际市场的供应出现一定宽松局面,某种程度上也会冲淡国际市场原料、燃料价格近期迅猛上涨的势头。

  他预测,“在这种情况下,受日本不可抗力的影响,国际煤炭贸易市场的价格在近期将会有一个迅速下跌的过程。”

  黄腾分析认为,尽管强地震与海啸使日本遭受重创,但从日本综合国力、劳动力素质、科技软件等方面来看,日本经济仍保持着强大的再生与更新能力。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大灾之后的建设会给日本已有十来年萎靡不振的经济带来振兴,或许会使日本经济“因祸得福”,从而走上再次迅速发展的道路。

  世界银行21日在新加坡发表日本地震灾后重建评估报告指:“随着灾后重建工作的展开,日本经济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出现提速,大规模重建将刺激日本经济在未来五年时间内保持增长。”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