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北约出动16艘舰艇封锁利比亚 美军已增兵(组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25日01:52
    陆军压力倍增:陆军是利比亚政府军的主力,不仅拥有5万名士兵,还装备有各种坦克2950辆、装甲车2160辆、各种火炮1690门。目前,陆军力量主要用于与反政府武装争夺势力范围,尚未与西方联军发生激烈对峙。不过,西方联军表示,将加强对利比亚地面目标的打击力度。(图为苏联制造的T-72坦克)
    海军劲敌已至:利比亚政府军拥有4个海军基地和8000名海军士兵(包括海岸警卫队),装备有“科尼”型护卫舰2艘、“纳努契卡”级护卫舰1艘、海岸巡逻艇多艘。目前,北约16艘军舰已到利比亚海岸附近执行武器禁运任务,加上联军的多艘航母、潜艇,利比亚海军的劲敌已经来临。(图为阿尔及利亚装备的“科尼”型护卫舰)

  当地时间23日晚,法国、英国、美国等西方国家对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实施新一轮袭击。

  空中力量

  23日,法国空军再次对利比亚实施空袭。丹麦空军战略指挥部证实,丹麦F-16战机首次向利比亚开火。24日,英国向利比亚防空目标再次发射巡航导弹。

  担任对利比亚军事打击联合指挥部参谋长的美国海军少将杰拉尔德·许贝尔说,随着禁飞区的建立,联军开始集中力量空袭利比亚地面部队的机械化部队、炮兵、机动化导弹发射装置及通讯设施。

  海上力量

  海军方面,北约目前已经汇集了6个国家提供的16艘舰艇,用于执行对利比亚武器禁运的任务。北约海军舰队负责对利比亚行动的指挥负责人威瑞说,鉴于向利比亚运送武器最为快捷、方便和直接的途径是海上运输,北约舰队在利比亚海域起到了切断(武器进出)的作用。

  美军已经着手向利比亚增兵,加派“班丹”号两栖作战群和400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水手开赴临近利比亚的地中海海域。

  利方抵抗

  利比亚方面表示,多国战机23日夜晚3次轰炸塔朱拉地区,致使“大量”平民伤亡。利比亚《祖国报》报道,利比亚防空部队击落一架法国战机,扣押飞行员。这一报道遭法国军方否认。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