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缅甸发生7.2级地震 > 缅甸地震消息

缅甸强震70余人遇难 9座政府建筑受波及(组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26日01:44
地震后路面出现裂缝。24日21时55分,缅甸发生7.2级地震。缅甸政府官员25日称,地震已造成至少73人死亡,由于不少偏远地区信息通讯中断,预计死亡人数还会继续攀升。此外,记者从民政部救灾司获悉,缅甸地震造成云南6000余人受灾。
25日凌晨,云南西双版纳州布朗山一学校的学生在球场上打地铺过夜。 新华社发
  24日21时55分缅甸发生7.2级地震。据缅甸国家电视台报道,地震已造成至少73人死亡,125人受伤。另据报道,泰国清莱一妇女因房屋倒塌而死亡。目前,缅甸当局已经派遣救援人员赶赴灾区。

  缅甸9座政府建筑受波及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的数据,24日21时55分在缅甸(北纬20.8,东经99.8)发生了7.2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目前当地依然有小规模的余震发生。

  据悉,由于震中位于缅甸与泰国、老挝交界的东北部“金三角”地区,人烟相对较少。目前地震造成震中的掸邦部分地区通讯和电力中断。

  据缅甸国家电视台报道,截至25日晚间,缅甸东北部强烈地震导致的遇难人数升至73人,另有125人受伤。由于不少偏远地区信息通讯中断,预计死亡人数还会继续攀升。

  他说:“我们正在尽力赶往偏远地区。”“军方、警方与当地政府正在试图搜救震区受伤的民众,但是通往震区的道路还没有打通。”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缅甸官员表示,靠近震中的塔莱和棉林的伤亡人数在不断上升。

  此外,缅甸官方消息称,地震造成当地224间民房垮塌、11所寺庙受损,另有9座政府建筑物受到地震波及。

  泰国已有20余人受伤

  《缅甸时报》称,该国第一大城市仰光的震感并不明显,但中北部地区则有明显震感的报告。目前缅甸国内尚未传出有中国人受此次地震影响的消息。

  泰国北部是除了震中之外,受灾最严重的地区。距离泰缅边境不到50公里的清莱市很多建筑出现了裂痕,地面也有数十厘米宽的裂缝。当地警方透露,一位52岁妇女在地震中因房屋倒塌遇难,另有20多人被掉落的建筑材料砸伤。

  国际红十字会和世界粮食计划署等救援组织已经向缅甸灾区运送必要的食品和药品。缅甸红十字会已经表示接受,但是尚不清楚灾区的具体情况。

  目前缅甸官方的电视台没有公布当地受灾的录像,外界无从判断地震带来多大损害,官方报纸只公布了数张房屋受损的照片。(张乐)

  分析

  “正分析与盈江地震关系”


  最近半月以来,日本、缅甸相继发生不同程度的地震,中国地震台网中心预报部副主任蒋海昆研究员,昨日在接受央视专访时表示,两次地震之间并没有直接的关系。

  蒋海昆说,本世纪以来,强地震的活动较过去更多,而近日地震大多发在人员较多的地方,所带来的影响比较大,所以深受民众关注。

  蒋海昆介绍,强地震到来时,一般有两波,当民众感到有晃动时,这是第一波,这时不要随便往外跑,要就近找地方将自己躲藏起来,比如小空间、洗手间,一些强度高的橱柜等,因为真正房屋倒塌是第二波。

  对这次地震与此前盈江地震的关系,云南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处长谷一山介绍,这也是专家比较感兴趣的问题,希望捕捉到它们之前的关系。云南启动地震应急预案以后,地震分析监测预报专家就开始开会,同时赶赴现场的工作人员也带去了仪器,目标也是要通过分析把握两者间的关系。综合央视等报道

  中国将强化地震监测预报

  本报讯 (记者张静)中国地震局网站昨日消息,中国地震局副局长阴朝民,在近日召开的“南北地震带震情暨强震强化监视跟踪专项阶段进展交流讨论会”上,针对近年来接连发生强震,要求在强化南北地震带强震监视与跟踪工作过程中,进一步强化实化监测预报工作,特别是加强地震预报力量。

  此外,阴朝民还要求,各地的分析预报工作要开展更有针对性的专题研究提升分析预报的科技含量,并积极开展包括日本9级地震对我国大陆地震趋势影响在内的重大地震预报科学问题探索。

  作者:张静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