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百度文库将通过DNA比对防盗版 提供3种合作形式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3月26日14:31

  百度文库将通过DNA比对防盗版

  还将加强与版权方合作 此举获得出版商支持

  本报讯(记者张焱)就近日被炒得沸沸扬扬的百度文库盗版问题,百度近日表示,将通过文库版权作品DNA比对识别,从源头杜绝盗版。

  面对近日闹得轰轰烈烈的“50名作家《三一五中国作家讨百度书》”,百度对外发布了基于百度文库产品的版权合作方案。

  该合作方案包括多方面的内容,除了通过DNA比对方式防盗版之外,百度还将加强与出版社及版权方的合作,通过百度文库书店的“付费分成”、“广告分成”、“正版作品开放平台优先推荐”等多种模式,推动产业共赢,以获得出版方的支持。

  据记者了解,2010年底,百度文库正式推出“文库书店”服务,在线销售电子图书。博士德文化公司、天下书盟等版权方成为这一服务的首批试水者。四个月过去后的今天,这些版权方已经有了非常不错的收获。

  在文库书店首页,记者看到北京博士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旗下《改变你一生的90/10法则》、《富国六代的洛克菲勒家族》等励志和传奇类作品,网友可以在文库书店中免费阅读部分内容,也可以选择付费在线浏览全文,每本价格3元或者4元,低于传统的纸质书籍。

  博士德公司负责人朱新月向记者表示,目前这些在百度文库书店投放的电子书销量增长很理想,上架至今,销售额已经实现了300%的增长。与短期的收益相比,更吸引博士德的是通过文库合作未来的增长潜力。

  朱新月表示,“中国网民已经突破4.57亿,网络阅读已经成为传统阅读渠道的重要补充。我们应该重视网络给整个出版界带来的发展机遇,这或许将带动出版行业现有格局的调整。”

  百度目前与版权方的三种合作形式

  在与版权方的合作方面,百度目前提供三种合作形式。

  其一,版权方授权的正版作品可以通过 “文库书店”,让用户选择付费阅读。

  其二,广告分成模式,在这种合作模式基础上,用户仍可以享受免费阅读,同时版权方可以通过广告分成获得应有收益。

  其三,正版作品入驻百度开放平台将得到高优先级展现,吸引绝大部分用户的点击,再通过多种方式变现。

(责任编辑:UN01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