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多国部队遭受指责反战组织举行示威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3月28日07:50
  利比亚政府发言人穆萨·易卜拉欣26日表示,多国部队对利比亚的军事打击是“谋杀”,是“不道德、非法的,违背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

  穆萨·易卜拉欣说,多国部队26日夜间继续对利比亚实施空袭,在艾季达比耶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家乡苏尔特之间400公里的道路上造成大量利比亚军人和平民丧生,“许多平民被打死,其中包括一些正驱车逃离空袭的家庭”。

  利比亚外交部副部长哈利德·卡伊姆26日说,多国部队的空袭目的不是保护平民,而是“正在将利比亚推向内战边缘”。

  阿尔及利亚外交部负责马格里布和非洲事务的部长级代表阿卜杜勒-卡德尔·迈萨赫勒26日在阿尔及尔表示,希望非洲联盟(非盟)和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在利比亚问题上加强协商,使危机得到尽快解决。他强调,必须由利比亚人自己来解决该国面临的危机。

  据报道,正在开罗访问的非盟委员会主席让·平26日向阿盟秘书长穆萨递交了非盟关于解决利比亚问题的路线图。

  俄罗斯武装部队总参谋长马卡罗夫在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表示,他认为多国部队对利比亚的空袭行动成效有限。他说:“如果他们的目的是推翻卡扎菲,不实施地面作战的话可能达不到目的。”他还重申,俄罗斯不会参与对利比亚军事行动。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26日的每周例行广播讲话中为军事行动辩护,称美国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只是为了保护平民,不派地面部队,不会长期卷入这场冲突。他将于28日发表讲话,向国民解释政府的利比亚政策。

  美国反战组织26日在华盛顿白宫外组织示威活动,反对美国继续参与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要求美军立刻停止打击利比亚。“即刻行动制止战争消除种族主义”组织负责人布莱恩·贝克尔说,美国无权轰炸利比亚,利比亚的未来应该由该国人民自己决定。他说,非盟等为和平解决当前危机开展了不少外交努力,应通过对话等和平手段解决利比亚危机。

  贝克尔还认为,所谓把指挥权交给北约不过是“掩耳盗铃”。他说,北约从建立起就是以美国为主导的军事组织,美国把指挥权交给北约,相当于“左手交右手”。

  除华盛顿外,洛杉矶、旧金山等地当天也出现反对美国继续参与利比亚军事行动的示威活动。

  西班牙数千市民26日在首都马德里举行游行,反对西班牙政府出兵干预利比亚局势。游行组织方批评参与军事行动的西方国家政府并不关心阿拉伯当地人民的权利,而是更注重自己在该地区的利益。

  据新华社3月27日电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