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宫城县震后悲剧:废墟相当于23年垃圾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29日08:42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日本警察厅28日表示,截止当天下午3时,大地震和海啸灾难已经造成10901人死亡和17649人失踪,另有2776人受伤。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已经确认有3位中国公民遇难。

  棘手:废墟相当于23年垃圾量

  在受灾最严重的宫城县,县知事村井嘉浩28日透露,该县震后的废墟总量估计已达1500万至1800万吨,相当于该县一般废弃物23年的排放总量。

  根据宫城县公布的数字,该县各种设施遭受的损失仅目前已了解到的情况就已超过11500亿日元。

  村井当天宣布,县政府计划在3年内牵头清理完所有废墟。

  日本内阁府政务官阿久津幸彦在宫城县灾害对策总部会议上表示,废墟清理费基本将由国库全额负担。

  伤心:一所学校七成学生遇难

  在宫城县的石卷市,一所市立小学的108名学生有70%已经遇难或失踪,这一悲剧牵动着许多父母的心。

  宫城县救灾总部28日决定,将集中自卫队、县警察以及国土交通省东北整备局等力量,于当天展开一次联合搜寻行动,希望能够发现更多孩子的遗体。

  这所小学位于北上川河边,离入海口仅有数公里远,海啸在顺流而上时淹没了这所小学,并将学校一直冲入内陆10公里远。目前,海岸边和低洼地还有大量的积水。警方怀疑在积水中可能有遇难者的遗体,但同时也担心一部分遗体被海啸卷走,或陷入泥浆之中。

  我国援日燃油开始装运

  中国援助日本的两万吨燃油28日中午在大连开始装运,预计明天将装完并起运日本。

  当天中午11时30分,负责承担运输燃油的“盛池号”油轮在一艘拖轮的帮助下,缓缓驶入中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深水码头的一处泊位。

  据介绍,预计整个装载时间在10个小时左右,办理一些手续的时间大概在3个小时左右。一切顺利的话,明天这艘油轮就可以离泊开往日本。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