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约将接掌对利比亚军事行动 空袭致平民伤亡(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5日09:42
  3月23日,意大利巴里附近,英国皇家空军女飞行员准备驾驶“台风”战斗机从焦亚德尔山口空军基地起飞。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部队近日在多个意大利空军基地集结,准备参与对利比亚的联合军事行动。

  中新网3月25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4日晚,多国部队继续对利比亚实施军事打击,首都的黎波里的防空炮火再度响起。同一天,黎波里东郊塔朱拉地区24日遭到西方国家战机袭击,导致平民伤亡。

  空袭致平民伤亡

  利比亚国家通讯社援引军方的话称,23日晚间多国部队对首都东郊塔朱拉地区发动空袭,造成一个居民区内大量平民伤亡,并指其袭击目标还锁定在为伤者治疗的医护人员身上。

  与此同时,利比亚反政府武装23日称,首都以东约200公里的城市米苏拉塔的主要医院和一些民居遭到政府军攻击。然而,利比亚副外长哈立德否认了这一说法,表示利政府已经尊重并履行了安理会提出的停火要求。

  北约接掌指挥权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总部声明称,参与对利比亚禁飞区军事行动的各国已达成协议,由北约接管协调指挥。

  先前,土耳其和法国对北约接掌军事行动指挥权表示有所保留。但土耳其后来表示,该国提出的要求已被接纳。

  此外,非洲国家联盟邀请利比亚政府及反对派、欧盟、联合国安理会成员以及利比亚的阿拉伯邻邦于周五在埃塞俄比亚举行会谈。对非盟的提议,利比亚表示欢迎。

  法外长:摧毁卡扎菲军事力量需数周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说,政府将继续加深与利比亚反叛力量的联系,并促请反卡扎菲人士开始安排过渡程序。

  黑格说,已经与在班加西的利比亚过渡全国委员会取得联系,该委员会的特使已经获邀访问伦敦。英国政府还将于下周二主持利比亚问题国际大会。

  法国外交部长朱佩周四称,西方联军可能需要数日或数周才能摧毁卡扎菲的军队。朱佩告诉记者:“摧毁卡扎菲的军事力量需要数日或数周,但肯定用不了几个月的时间。”

  他同时对行动进展速度辩护称,“你们不能期望我们仅仅五天就达成目标。”

  与此同时,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周三表示,应由利比亚人决定其未来,他还强调美国对利比亚局势的介入程度是有限的。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