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安监局要求企业今后要“善待媒体”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30日08:46
  中广网南京3月30日消息(记者杨守华 江苏台孙茂强)记者从日前闭幕的江苏“全省安全生产宣传暨安全文化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后,江苏省将全面搭建企业安全文化平台和安全生产宣教平台,摒弃那种“安全生产要低调,一宣传就出事”的消极思想,避免“让谣言走到事实前面”。

  在江苏有这样一家企业,如果员工不遵守厂里划定的路线行走,将会被扣分。这个规矩乍一听,好像不近人情,但是经过厂领导连续多日亲自在路口举牌引路后,员工们都渐渐习惯了这种做法。而经过多起类似这种看似很小的事情后,厂里的安全生产事故已经连续多年下降,近两年安全事故更是为零。华能南通电厂副总经理秦朝晖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建设企业安全省文化的一个缩影,“员工的安全行为的养成,也是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我们把厂里的所有的主干道,按照社会车道路的快车道、人行道、斑马线进行了统一的标识划分,并要求所有的员工按照交通法规的要求,在场内执行驾驶、行走的规定。久而久之,安全行走就成为了他们的自觉习惯。通过这件事,一个是减少了厂内发生事故的可能性,另外就是让员工体会到企业的安全文化建设。”

  会议明确,今后安监部门将把安全文化建设列入对企业的考核内容。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管局局长王向明在会上表示,各级安监部门要“善用媒体”,摒弃那种“安全生产要低调,一宣传就出事”的消极思想,深刻吸取今年响水“2.10”事件的教训,不要让谣言走到事实的前面。要积极、主动、及时地通过安委会会议、新闻发布会、通气会、座谈会、接受媒体采访、做客网站等方式,发布安全生产相关信息,引导全社会更加支持和参与安全生产工作。今后,如条件允许,将尽可能的让媒体参与到对安全事故的过程中,“我们安全生产的监管工作,和对整个安全事故的查处工作,我们都要进一步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合作,通过媒体来发布各种各样的真实信息,来更好的接受社会和人民群体的监督。”

  作者:杨守华 江苏台孙茂强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