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康师傅回应涨价传言:暂缓4月1日桶面价格调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30日17:52
  中广网北京3月30日消息(记者周晋竹)据经济之声报道,继国家发改委约请有关企业座谈并宣布要介入日化用品等日用消费品涨价调查后,占国内方便面市场最大份额的康师傅公司今天(30日)独家回应经济之声:暂缓四月一日桶装面的涨价方案。而日化企业目前没有做出相关回应。

  继国家发改委约请有关企业座谈并明确表态将派调查组赴有关企业调查日化用品和方便面涨价一事之后,康师傅公司第一时间对经济之声做出独家回应,康师傅副总裁刘乾宗对记者表示,将暂缓4月1日调整容器面价格。

  刘乾宗:自从上次宣布调整容器面价格后,引起了各界的关注啊,我们在兼顾着消费者利益、产品美味实惠安全的三项原则之下,还有竞争的态势,我们决定暂缓容器面的价格调整方案。

  在已经调整过“袋装面”价格后,康师傅宣布要在4月1号上调容器面价格。以开心桶为例,零售价将由3.5元调为4.0元。在问到康师傅为什么要做出价格调整时,刘乾宗表示,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和劳动力成本的上涨是主要原因。

  刘乾宗:上次调整的是袋面,袋面的承受力比较差。现在是因为面对原物料持续的上涨,才做了容器面调价的方案,那现在我们决定自行再度吸收涨价的压力。

  而对刘乾宗提到的自行吸收成本压力,在他看来目前只有两个办法,一个是从运作中找出更细微的、可以节省成本的地方,第二个就是努力扩大销售量,边际成本也就会有所缓解。

  除了康师傅,还有一系列快速消费品都在悄悄涨价,比如联合利华的部分产品,立白集团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有些产品的价格会有所调整。

  立白:我们价格调整是洗洁精的两个低端品种,大部分的洗洁精其他品种目前没有价格调整计划。

  记者:具体是哪两个品种?

  立白:是金桔洗洁精和柠檬洗洁精,价格调整后仍然是我们所有洗洁精里面售价最便宜的,大概在三块多钱。

  国家发改委昨天在接受经济之声独家专访时表示,各类企业要加强社会责任,不得随意搭车涨价,更不许串通涨价、哄抬物价。现在,康师傅做出了暂缓涨价的决定,其他也在悄悄涨价的日用消费品,何时会“暂缓”价格调整呢?

  作者:周晋竹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