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谴责驻阿美军故意杀害平民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30日18:25
  新华网喀布尔3月30日电(记者闫亮 章建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30日在首都喀布尔发表讲话,称驻阿美军去年故意杀害一名阿富汗青年的事件极具悲剧性,伤害阿富汗民众感情,他对此表示谴责。

  卡尔扎伊当天在阿富汗教师培训结业典礼上发表讲话时说:“这是悲剧性事件,伤害了我们的感情,犯下这一罪行的士兵是依赖毒品过活的吸毒者。”

  卡尔扎伊还呼吁接受完培训的两万多名阿富汗教师为提高教育水平而努力,并希望塔利班武装不要针对教育部门和学生发动袭击。

  德国《明镜》周刊此前报道,一些驻阿美军士兵去年在南部坎大哈省故意杀害一名15岁阿富汗青年,并以此取乐。

  本月28日,美国《滚石》杂志也公布了一系列驻阿美军杀害阿富汗平民的照片。美国陆军随后发表声明说,相关士兵正在接受军法审判,军方将对这些士兵的行为追查到底。

  作者:闫亮 章建华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