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东电董事长道歉 福岛核电站所有机组将报废(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30日21:10
  京电力公司董事长胜俣恒久30日在东电总部召开记者会,就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数次深深低头道歉,并称1至4号机组将报废。(共同社)

  中新网3月30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电力公司董事长胜俣恒久(71岁)30日在东电总部召开记者会,就东日本大地震后发生事故的福岛第一核电站称,“从客观情况看,1至4号机组将不得不报废”,这是东电领导层首次公开表示报废福岛第一核电站机组。日本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在当天下午的记者会上则表示,5号和6号机组也将报废。

  胜俣称:“当前最紧要的问题是如何去除核反应堆中的余热。”并说:“最终恢复稳定需要相当长时间,几周内很难解决。”

  东电宣布放弃今后重新利用1至4号机组的念头,意在强调将事故处理放在最优先位置。胜俣在长达2小时10分的记者会上,数次深深低头道歉。他表示:“最大的经营责任在于尽一切力量平息事态”,但没能提出任何具体方案。

  东电社长清水正孝(66岁)于29日晚,因高血压引发头晕而紧急住进了东京都内的医院。地震后一直与政府方面进行协商的董事长胜俣,代为在第一线指挥工作。在记者会伊始,胜俣就核电站事故致歉:“厂房爆炸、放射性物质泄露等事故令大家不安与担心了。给大家带来麻烦,我深表歉意”。

  关于社长清水的病情,胜俣称,“时间不会太长,马上会回来负责指挥”。就社长及自身的经营责任问题,他仅表示:“最大的经营责任是让事态平息下来”。

  胜俣称,第一核电站5、6号机组及第二核电站“维持了基本功能”。今后将在听取政府和当地的意见后再考虑是否恢复利用。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