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美军在利比亚战事上已耗费5.5亿美元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31日07:30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翁奇羽)据综合报道,美国五角大楼29日称,迄今为止,美国军方在利比亚战事中的花费已达到5.5亿美元。美军方官员补充说,在北约接管对利比亚军事行动指挥权之后,美国纳税人花在战事上的经费每月可控制在4000万美元左右。

  多国部队行动

  美军炸毁炸伤三艘利比亚舰只


  美国海军第六舰队29日发表声明称,美军飞机轰炸了米苏拉塔附近海域的三艘利比亚舰只,摧毁一艘炸伤两艘。美国媒体称多国部队似由此开辟了“新战线”。

  奥巴马称美国不排除“武装”利比亚反政府军

  美国总统奥巴马29日表示,美国不排除向利比亚反政府军提供军事援助。他同时指出,在国际社会强大压力下,卡扎菲最终将下台。

  克林顿会见利比亚反对派代表

  在伦敦出席利比亚问题国际会议的美国国务卿克林顿29日表示,参加军事行动的各方还将通过三种非军事途径推进利比亚问题的解决,即提供人道主义援助、通过制裁等方式施压并孤立卡扎菲政权、支持利比亚人民达到政治变革的目的。克林顿在伦敦还会见了利比亚“过渡政府”代表吉布利勒等人,美方表示将考虑向“过渡政府”提供财政支持,并听取了“过渡政府”代表关于未来政治架构的设想。

  五角大楼称美军在利比亚战事上已耗费5.5亿美元

  据综合报道,美国五角大楼29日称,迄今为止,美国军方在利比亚战事中的花费已达到5.5亿美元。美军方官员补充说,在北约接管对利比亚军事行动指挥权之后,美国纳税人花在战事上的经费每月可控制在4000万美元左右。

  利比亚动态

  利比亚反对派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成立电视台


  据综合报道,利比亚反对派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成立了自己的电视台。有关人士称,该电视台正在同反对派在班加西的过渡委员会密切合作,并将于不久后首次播放节目。

  利比亚政府任命尼加拉瓜前外长为其在联合国代表

  据综合报道,利比亚卡扎菲政权已经任命尼加拉瓜前外长罗克曼为其在联合国的代表。位于马那瓜的尼加拉瓜总统府一位发言人透露称,利比亚当局认为阿里·图里基已经无法从美国政府那里获得前往纽约联合国总部的签证。因此,依据利比亚当局发给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信件所称,罗克曼暂时成为利比亚在联合国中的“全权代表”。

  国际态度

  北约秘书长称只靠军事方案不能解决利比亚危机


  据英国媒体报道,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29日表示,他不会就北约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持续时间作出猜测,并称单纯依靠军事手段不能解决问题。

  联盟就是否武装利比亚反对派争论不休

  据BBC29日报道,随着利比亚政府军与反对派战况的变化,关于联合国安理会1973号决议是否允许武装利比亚反对派的问题在联盟成员之间引起巨大争议。

  专家分析

  美国能源分析师菲尔弗林:利比亚局势恶化将刺激国际油价再创新高


  美国百利金融集团高级能源分析师菲尔弗林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如果利比亚动乱局势升级,并向沙特阿拉伯等主要产油国扩散,国际油价可能会打破2008年创下的每桶147美元纪录。

  作者:翁奇羽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