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英国空气样本检测到日本核电站放射物质(组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3月31日10:50
  

  

  2011年3月29日,英国在其空气样本中检测出极微量日本福岛核辐射泄漏元素,但不会对公众健康构成危害。

  英国健康保护局(The Health Protection Agency)透露,日本福岛核电站因地震发生核泄漏事故后,远在5500英里外的牛津郡、格拉斯哥等地都检测到空气中含有放射性碘。

  受此影响,英国已经开始进行全面监测,各地提高监测级别,确保公众的健康。

  英国健康保护局的迈克·克拉克(Mike Clark)博士说,目前英国检测到空气中的放射性核素碘最大浓度只有300贝克/立方米,是在奇尔顿、牛津郡、格拉斯哥以及苏格兰岛等几个站点监测到。瑞士、德国、冰岛等欧洲国家之前也相继检测到空气中含有微量核素。

  研究人员表示,由于空气中的放射性核素数量极其微小,给公众带来的附加辐射剂量很低,远远低于对公众健康造成危害的水平。

(责任编辑:UN1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