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原肯德基右安门店员工扎死同事一审获死刑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02日01:31
  本报讯(记者刘薇)怀疑妻子有外遇,工作中又感觉被挤对,原肯德基右安门店员工高立新最终“爆发”,他刀刺妻子后又刺向同事,共致一人死亡、两人轻伤(本报曾多次报道)。记者昨天获悉,市二中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数罪并罚,判处高立新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各种经济损失共计59万余元。

  高立新现年43岁。他供述称,自己2000年下岗后到肯德基右安门店上班。工作中,他感觉两名男同事赵某、周某算计他,让他多干活,还说他坏话。此外,妻子换了工作后收入比他高,还经常早出晚归。他怀疑妻子有外遇,但是没有证据。

  去年3月22日晚8时许,他回家后想到家庭和工作上的诸多不如意,便拿出多年前买的藏刀,到另一房间呵斥正在辅导孩子学习的妻子给自己“戴绿帽子”,妻子反问“你有什么证据”,高立新便刺向妻子,妻子挣脱跳开,他又将妻子按在床上刺,6刀下去最终致妻子轻伤。

  20分钟后,高立新骑车赶到单位继续行凶。当晚,在肯德基右安门店的餐厅操作间内,高立新趁赵某不备,持尖刀猛刺赵某躯干、四肢等部位数刀,造成赵某死亡。其间,他还持尖刀刺击前来劝阻的周某胸、四肢等部位,造成周某轻伤。

  开庭时,死者赵某的家人向高立新索赔近80万元;伤者周某索赔6万余元。高立新的妻子则表示不追究丈夫的民事责任,并为丈夫聘请了律师。她曾对警方说,高立新怀疑她有外遇完全是无端猜测。

  市二中院审理后认为,高立新不能正确对待家庭、工作中的琐事,为报复竟持刀故意行凶,致人死亡,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且手段凶残,罪行极其严重,依法应予惩处;他还持刀故意伤害他人,致两人轻伤,其行为又构成故意伤害罪,亦应依法惩处,并对其所犯两罪予以并罚。

  宣判后,高立新表示不服,提出上诉。

  作者:刘薇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