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二手电脑低价收零件分拆充新品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03日11:02
  市民的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用旧了,路边的一些摊贩回收后,部分又返回到中关村卖场冒充新货出售。

  据悉,一台带有显示器和主机的电脑,二手的回收价格在150元以内。一些摊贩会将电脑主板、内存条、数据线、键盘按钮等一些零部件单独分拆后,卖到中关村。一些不良的电脑装机商就在为用户组装电脑时,以新品的价格卖给用户。在电脑维修点,二手的电脑及其他电子产品分解得更细,在为用户维修电脑时就会将其充当新件使用,利润更高。

  近日,中关村电子产品贸易商会秘书长齐波称,北京已经组建了电子产品循环经济发展联盟,对回收来的二手电子产品将进行全程跟踪,严禁冒充新货再出售给消费者,对于那些不能使用的电子产品,将由专业公司当做电子垃圾进行处理。齐波提醒,市民在向这些摊贩销售自己的二手电子产品时,应查看这些摊贩是否拥有正规的营业执照,同时拥有公安、商务等部门核发的电子产品回收资格证书,避免二手电子产品回流到卖场内冒充新货。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