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太重煤机1.3亿澳元跨国收购威利朗沃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4月04日05:47
  这是迄今我省最大一起跨国收购企业案例

  本报讯(记者张庆胜 通讯员白跃新)4月1日,太重煤机公司出资1.3亿澳元 (折合人民币8.79亿元)收购澳大利亚威利朗沃国际集团公司,在当地顺利完成了资产交割。这是我省有史以来最大一起跨国收购企业案例,也是该公司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煤为基、以煤兴产、以煤兴业、多元发展”的跨越发展精神,积极探索并加快国际化步伐迈出的坚实一步。

  威利朗沃国际集团公司是澳大利亚和中国地下煤气工业领域公认的世界顶级产品与服务提供商,主导产品有煤层千米定向钻机、井下柴油运输车、井下皮带运输机等。其中,井下柴油运输车属世界一流产品,煤层千米定向钻机是中国市场唯一的国际供应商,其技术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因此,当该公司面向全球出让其资产时,国内外15家知名企业纷纷参与竞标。经过多轮艰苦谈判和投标,最终,太重煤机公司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于去年12月15日在北京与对方签订了股权买卖协议,收购价1.3亿澳元。太重煤机这次并购案,可理解为是双方产品互补性的一次资本运营,因此,得到了中澳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今年2月1日,澳大利亚外商投资委员会正式批复同意被收购;3月15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同意收购;4月1日,双方在当地完成了资产交割。

  此次跨国收购,将有利于太重煤机进一步获取国际先进技术,填补产品和技术上的空白,占有中国市场,并获得进入澳大利亚市场的成熟渠道。从另一个角度看,澳大利亚矿业发达,对方产品中无采煤机及配套设备,太重煤机可借此打开澳大利亚市场,将太矿牌采煤机推向该国市场和国际市场。

  (编辑:孟小博)

  作者:张庆胜 白跃新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