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南相马市长发视频求助:“我们被孤立了”(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4月04日01:29
“我们正与看不见的核污染作斗争,请求你帮助我们”

  新快报讯 日本福岛县南相马市市长樱井胜延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向全世界发出求助信息。因为南相马市位于距离第一核电站20~30公里范围内,使得许多运送救援物资的车辆不敢进入。这导致仍在该市生活的两万市民已处于弹尽粮绝的地步。

  据日本共同网报道,视频上以附注英语字幕的形式强调,“志愿者和物资运输都必须自己负责进入这里(大家都害怕核辐射而不愿来),市民们已处于弹尽粮绝的状态”,以此直接向国际社会控诉日本政府发出的指示不合情理。

  我们被孤立了,政府措施限制了后勤供应

  “我是南相马市市长樱井胜延。3月11日的地震、海啸和福岛第一核电站不断发展中的一系列事故重创了我们的城市,我向所有那些愿意提供帮助的人们表示感谢,包括海外媒体。

  但距离核电站20至30公里的地区仍然严重缺乏供给物资,因为政府要求人们待在室内。由于我们从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获得的信息非常少,我们被孤立了。我们实施了自愿撤离措施,市政府为人们的疏散提供了帮助,但留在市里的市民仍有2万人。

  我们有责任为这些人提供生活物资,但我很遗憾地说,尽管我们作了努力,我们在分送必要物资方面仍面临困难,请支援我们。政府下达的待在室内的保护性措施限制了我们的后勤供应行动。我们请求你的帮助,志愿者们,我们需要在运输供应品方面获得帮助。

  因为政府已下达了人们要待在室内的指示,大多数媒体是通过电话来收集信息。如果他们不进入这一地区得到第一手的信息,他们将永远无法得到或者告诉外界这些民众真正所处的情况。我们将呼吁他们来到这里目击这里的情况是如何发展的。由于采取了待在室内的措施,所有的商店和超市都被关闭,银行也停业。这里的人们都快枯竭了,好像他们是在采用饥饿战术。汽油也不足了,我们进行疏散的行动难度正在加大。我们想获得汽油或其他燃料。

  地震已过去14天了,留守居民的基本必需品也出现短缺。但我们没有足够的汽油去他们那里,我们请求志愿者带来汽油。当地官员正在努力应对辐射威胁,他们一直在巨大压力和身体疲劳的情况下工作以保护公民,他们中的一些人在地震中失去了家人,一些人失去了房屋,他们是公民生活的脊梁骨,我希望志愿者能够分担他们所承受的负担,请支持我们以便共同度过极端困难。

  南相马市所在的县有1000年的伟大武士传统的地方,也就是“相马野马追”节。海啸带来的海浪达到20米高,这完全超出了人们的想象。一整块20公里×2.5公里的土地被海水冲走。那一地区的所有住房都被完全摧毁了,但我们却无法着手展开搜索行动。我们的统计数字显示有253人丧生,1260人失踪。我们现在又面临着核事故,核电站周边10公里和20公里范围内的人员被疏散,我们被告知待在室内,留下来的许多人没有出行手段,外界无法向他们运送供给物资。

  我们说这样的话感到很遗憾,但我们不得不请求志愿者冒着风险行动。幸运的是,南相马市的核辐射水平相对很低,考虑到它距核电站有25公里,目前核辐射的水平只有1.5至3.0毫西弗/每小时,在一些地区,比这里距核电站更远的地方,探测到的辐射水平是这里的3倍,甚至10倍。自来水中的放射性物质含量是很低,这与水遭"污染"的标准还有非常大的距离,在核污染进一步扩散之前,请你向我们伸出援手以帮助这些人们。我和当地官员在这里是为了保护这些公民的生活。请帮助我们渡过难关。

  此外,南相马市已有近5万人被疏散至全国各地,我们目前难以联系到这些人。我们必须要向他们提供支援,但事实上,我们并不掌握有多少公民被疏散去了哪里。疏散地可能是一百多个地点,请帮助鼓励他们,告诉他们我们是团结的,正在尽全力帮助我们的公民和重建城市。我想请求全世界的媒体支援我们,报道地震和海啸灾难。我们正与看不见的辐射威胁和核污染作斗争。这是我对全世界各地的人们真诚的请求。我作为南相马市的市长,请求你帮助我们。互相帮助是人类独有的品质。我想对你持续的支持表示感谢。谢谢。”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