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福岛县在中小学开学前紧急检测校园辐射量(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5日13:16
由于学校即将开学,福岛县政府职员5日上午在福岛市内的一所小学内检测辐射量。共同社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福岛县5日开始对核电站方圆20公里疏散指示区域外的全部中小学校园等展开辐射量紧急检测,该项措施将持续至7日。

  检测对象包括县内的中小学、幼儿园、托儿所共计约1400所。由于各校从6日起将陆续迎来新学期,不少家长们都要求进行辐射检测。

  福岛县灾害对策总部的辐射咨询窗口进入4月以来电话量猛增,家长们提出了“可以让孩子步行上学吗”、“在校园里玩耍和上体育课是否安全”等各种问题。虽然对策总部的解释是“距离核电站30公里圈外可以照常上学”,但仍有家长对此感到不安。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