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法国部长误将女装品牌当成文学名著 成全国笑柄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4月06日14:44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6日报道,法国一部长欲炫耀自己的文学素养,却误将一女装品牌说成文学名著,成全国文化届笑柄。萨科齐及其内阁官员也被批是“一群没文化的人”。

  在上周举行的巴黎书展上,法国贸易部副部长弗雷德里克·雷夫维波利在为自己的第一本书签售时,被问及他对哪一本书印象最为深刻。弗雷德里克回答说:“毫无疑问,那就是Zadig et Voltaire,这是一本有关生活的好书。”Zadig et Voltaire是法国一个著名的女装品牌,弗雷德里克显然把它当成了一部文学名著的名字。他原本想说的应该是《命运之书》(Zadig),那是大文豪伏尔泰最著名的著作之一。

  有关弗雷德里克这一错误的视频已经开始在网络上流传,点击率以高达数十万次,使这位部长几乎沦为全国笑柄。而弗雷德里克的新书也受到多方质疑,其中至少五处涉嫌抄袭,来源包括维基百科网站和瑞士新闻网。

  据悉,法国文化界经常谴责萨科齐及其内阁成员是“一群没有文化的人”。萨科齐曾批评法国古典文学名著《深宫后院》(The Princess of Cleves)晦涩难懂,称只有“白痴和虐待狂”才会将其列为学校公共考试的内容。对此一位批评家曾评论道:“当这个国家的大多数管理者都对文学大师的语言嗤之以鼻,我们掌握它们还有什么意义呢?”(沈姝华)

  作者:沈姝华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