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加息后储户转存忙 银行提醒应先咨询再权衡转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07日18:00
  中广网北京4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央行宣布加息以后,有人欢喜有人愁。欢喜方,储户定期存款的吸引力更大了。这两天,各银行网点的排队的人明显多了,大家办理的相同业务就是“转存”。银行业人士特别提醒,尽管加息后银行存款利率有所提高,但由于中途转存将会损失之前的定期利息,因此对于此次0.25%的利率增幅,事实上,每笔定期都有不同的临界天数。储户应向银行咨询后,再权衡是否需要转存。

  对于储户来说加息是好事,但对于“房奴”一族,加息的滋味可就没那么好受了。一位国有银行人士就说,按照以往惯例,过一段时间一定会有不少客户到银行咨询提前还贷事宜。但是,是否需要提前还贷,其实也有门道。首先,由于此前部分客户按揭合同享受的是7折利率,即使多次加息后,相比当前利率仍较为划算,不必急于提前还贷。同时,在还贷时如果使用的是等额本息还款法,而且已经进入还款阶段的中期,那么,在此时能够节省的利息则非常有限。如果资金有更好的投资渠道可以取得较大收益,不妨将这部分资金用于投资理财而不是提前还贷。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