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温州援建新疆拜城棚户区改造试点项目开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9日22:28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9日电 (郭建春 刘斌) 作为今年温州援建拜城县的重点民生项目拜城县棚户区改造二期工程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4月9日,记者来到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利用挖掘机平整施工场地,钢筋、水泥、沙石也陆陆续续运到工地上,工地一派繁忙景象。

  在现场,记者碰到了前来工地观看二期棚户区改造效果图的居民艾尼瓦尔,便与他攀谈起了棚户区改造情况。艾尼瓦尔告诉记者,自己一家五口现居住在离二期棚户区施工地不远的棚户区里,仅50平方米的土块房采光不好不说,污水排放都成问题,生活环境差,现知道自己居住的棚户区要改造,很是高兴,于是在周末前来看一看未来自己居住的新房子究竟是怎么样的。

  拜城县棚户区改造二期工程,从2010年开始确定为浙江省温州市对口援拜先期试点民生建设项目,总投资1.47亿元,其中申请援拜资金4800万元,二期援拜资金1400万元,分三期建设,总建筑面积9.34万平方米,其中棚改住宅用房面积为752套,配建廉租房建筑面积为192套。目前,项目一期主体工程已完工,累计完成投资4300万元,其中援拜资金1000万元。

  拜城县地处地震断裂带上,同时风、雨、雹、洪等自然灾害频发,拜城县委、县政府和对口援建拜城的温州市将加快棚户区危房的改造、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全面实施“民生建设年”活动,着力实现“安民、便民、富民、悦民”的目的,切实把群众利益维护好、实现好。该项目的实施,将全面改善棚户区居民的居住条件,结束居住低矮破旧危房的历史,同时对于提升社区公共服务能力、推进平安社区建设、加快拜城城市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温州援疆指挥部指挥长连新良说:今年温州援建拜城已确定14个民生项目,目前已有保障性住房、农田灌溉、双语幼儿园等五个项目全面开工建设。为了使项目真正造福拜城广大农牧民,温州援疆指挥部严格项目筛选、严格工程质量监管、严格廉政制度落实,确保每一在建项目都建成优质、高效、廉洁的工程。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