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警营开放3G视频技术亮相 30余辆警车正试用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10日01:39
  本报讯(记者钱卫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警车,通过安装在车内外的摄像头,实拍事故或拥堵等异常路况,并实时传回市交管局指挥中心,以便及时决策处置。昨天上午,这一交管部门最新研发并正在30多辆警车上试用的3G网络传输视频技术在西城交通支队的警营开放活动中首次亮相。

  记者在警营开放现场的一辆警车上看到,车内驾驶台上放有一个小摄像头,这个内置的摄像头可以灵活地调整角度进行抓拍。不过,它的缺点是一旦离现场远了,就“够不着”了,而且没有传输的功能。真正要卖力“干活”的是安装在车顶上的外置摄像头,它可以进行360度抓拍,而且还能将录像实时传回市交管局指挥中心的终端设备上,使交管部门及时了解到现场的情况,并及时作出决策处置。

  当天,交管部门响应公安部“开门评警”活动要求,在西城交通支队举行了警营开放活动。

  作者:钱卫华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