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新办发表美国人权纪录 促美勿用人权干涉内政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4月11日01:31
  据新华社电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日发表《2010年美国的人权纪录》,以回应美国国务院8日发表的《2010年国别人权报告》对中国人权状况的指责。人权纪录说,《2010年国别人权报告》再次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权状况进行歪曲指责,却对自身糟糕的人权状况熟视无睹,很少提及。

  这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针对美国一年一度的国别人权报告连续第12年发表美国的人权纪录,目的在于“敦促美国正视自身的人权问题”。

  《2010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全文约1.3万字,包括关于生命、财产和人身安全,关于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关于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关于种族歧视,关于妇女和儿童权利,关于侵犯他国人权等6个部分。

  人权纪录说,我们奉劝美国政府切实改善自身的人权状况,检点自身在人权问题上的所作所为,停止利用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的霸道行径。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