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改进小潜艇部署敏感地带 韩国担忧被渗透(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4月11日09:00
朝军的小型潜艇很难防御


  本报记者/小末

  据韩联社4月6日报道,朝鲜从3月就开始加强了潜艇机动训练,韩国军方也相应地提高了监视水平。

  报道援引一名韩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朝鲜从东部和西部海岸海军基地分别出动了5到6艘潜艇,正在进行机动训练。他认为,朝军在这个时候加强潜艇机动训练不同寻常,其动向值得密切监视。

  报道称,朝鲜先前使用长35米的“鲨鱼”级潜艇,最近又在建造长40米的新型“鲨鱼”级(K-300)潜艇。消息人士说,朝方将部署在“北方界线”附近海军基地的新型潜艇投入训练,可能是为试验潜艇性能,进而继续改进。

  报道还说,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在5日举行的韩朝关系发展特别委员会上发表了有关朝鲜军事动向的报告。金宽镇认为,朝鲜或许已开始海上渗透训练,“若朝鲜发起挑衅,韩国将进行彻底的回击”。

  每年的4月1日到6月30日是螃蟹捕捞旺季,朝鲜警戒艇一般会加强警备,朝军方高官也会增加现场视察次数,韩国军方据此认为朝韩爆发冲突的可能性会增大。

  长期以来,微型和小型潜艇一直被韩美方面看作是朝鲜军队进行“海上渗透”的利器。如果朝军小型潜艇的性能得到提升,韩国海军无疑会更加头痛。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责任编辑:UN1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