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卫生部:近两年1100人 因为药品不良等事件死亡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4月12日03:22
  据新华社电 “我国每年250万人因药品不良反应入院,20万人因此死亡,40%死于抗菌药物滥用。”对有媒体报道的这一内容,卫生部医政司副司长赵明钢昨日指出,卫生部追查不到这些数字的来源。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近两年因为药品不良事件导致或跟用药有关的死亡病例共1100人。

  赵明钢在卫生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统计,2009年因为药品不良事件导致的或跟用药有关的死亡病例是500例,2010年是600例。

  另外,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的数字来源于全国所有的医疗机构以及一些药品生产企业和药品经销企业。该中心的数据显示,2009年全国报告药品不良反应病例65万份,2010年是69万份。“这其中包括所有药物的不良反应,而不仅仅是抗菌药物。”

  又讯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11日说,没有所谓的“阴滋病”说法,也没有“阴滋病”病毒。到目前为止,国内外权威的检测机构都没有从这一人群的样本中发现艾滋病病毒和其他新的病毒。
(责任编辑:UN10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