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机构建议银行资本率达10% 分拆零售与投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2日09:58
  中新网4月12日电 中新网金融频道由港媒获悉,英国政府成立的独立银行业委员会(ICB)昨日公布银行业规管检讨报告,建议英国大型银行的一级资本比率最少达10%,高于新巴塞尔协议(Basel III)要求的7%。ICB亦认为银行应进行业务重组,设立防火墙保护核心零售业务,与风险较大的投资银行业务分开。

  ICB对银行业提出改革建议,目的是保护存户的存款,政府亦不用再出手拯救银行,执行金融机构有秩序倒闭计划,而又不须强行分拆银行的零售和投资业务。

  改革成本低于120亿英镑

  据ICB预测,整个银行业为改革计划付出的成本将少于120亿英镑。外界早前预测银行会被迫分拆业务,ICB认为此举代价会很高,亦失去环球银行的一些好处。但ICB主席维克斯说:“该构思可以保护零售业,银行体系的成本亦较低。”

  汇控和巴克莱银行早前也表示,若被迫分拆业务,两行将会迁往海外。但同时,ICB称,其改革建议不会削弱伦敦的商业吸引力,且英国繁荣并非依赖银行业。

  专家质疑有违欧盟法

  英国银行家协会(BBA)未响应ICB报告,副首相克莱格表示,支持ICB鼓励银行业竞争和加强安全,批评银行业同时经营低风险和高危业务,一旦出事最终要由纳税人埋单。法律专家质疑上调英国银行一级资本比率至10%的做法,或有违欧盟法例,但ICB表示没有抵触。(中新网金融频道)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