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移民案大积压危机难解 法官负荷过重抱怨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2日11:22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美国移民法庭面对数量庞大的移民案件,不仅法官不满工作负荷过重,怨声载道,移民律师和权益人士亦指控,由于法庭牛步化审理程序,已导致无数案件延宕数年,让移民备受煎熬,因而呼吁当局加速进行改革,以解决美国移民法庭的重大危机。

  对移民法官而言,每天要审理大批积压案件,倾听欲争取居留美国的移民的上诉,压力十分沉重。有些法官指出,这种工作实在令人精疲力竭;也有法官抱怨“根本没有足够时间思考”或“不想再担任移民法官这种恶劣职务”。

  发表这些不满声浪的移民法官,每年要负责决定数以万计移民申请者的命运,包括非法偷渡客、签证逾期和来自各国的难民。

  移民法官在案件大幅增加、声誉欠佳,以及估计已积压26万8000个案件的移民法庭系统中,扮演核心的角色。而这些问题已引发外界愈加关注,这个鲜为人知的系统存有司法独断、非法移民遭拘禁多年等各种缺失。

  另一方面,也有移民律师指控部分移民法官的立场偏颇、拖延审理或根本不适任。移民权益团体亦指出,一些移民甚至在不了解程序的情况下,最后遭到不当遣返。“全国移民司法中心”诉讼主任罗斯(Chuck Roth)说:“现行移民法庭系统实在无法让我们享有司法的公正。”

  联邦当局为改善移民法庭的效能,已展开的措施包括增加法官人数、加强训练和降低政治影响力,但批评人士指出,这些改革的规模太小,而且缓不济急;也有律师建议,移民法庭应脱离司法部,如同破产法庭一样,转型为独立机构。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