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部:共抓获96名瘦肉精案件犯罪嫌疑人

来源:新华网 作者:崔清新 邹伟
2011年04月12日17:44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崔清新、邹伟)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马维亚在1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最近公安机关成功将河南瘦肉精案件从生产窝点到销售渠道乃至非法添加使用环节全部捣毁,共抓获犯罪嫌疑人96名,收缴瘦肉精400余公斤,捣毁生产窝点1个,摧毁销售网络2个,查获一大批生产设备及销售票据。

  马维亚说,瘦肉精案件是大家比较关心的案件,也是公安机关近期比较成功地破获的涉及食品安全的案件。前不久,在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的领导下,公安机关到非法生产瘦肉精的源头,到犯罪分子流窜的地方进行深入打击整治行动。

  他说,国务院决定开展为期一年的瘦肉精专项治理行动,这标志着食品安全保护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马维亚还介绍了甘肃平凉婴幼儿牛奶投毒事件的进展。他说,甘肃平凉案件发生后,公安机关迅速介入,立案侦查,现已初步查明,这是一起出于不正当竞争而人为投放危险物质的刑事个案,性质十分恶劣。下一步,公安机关将在侦破案件的同时,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马维亚说,食品安全监管是一个系统工程。公安机关的主要职责是严厉打击涉及食品安全的犯罪活动,还有很多行政主管部门在对食品安全进行监管。

  马维亚介绍,目前公安部已部署有关地方公安机关对一批瘦肉精案件线索进行深挖彻查。同时,在案件查办过程中加大警务合作的力度,加大和有关行政主管部门的合作力度,通过这样的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对食品安全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人人关心、生产企业负有主体责任、职能部门充分发挥作用的氛围,让广大人民群众吃上放心食品。

  他说,近日,公安部又指挥协调湖南等地公安机关侦办了一起特大非法制售莱克多巴胺(另一种瘦肉精)的案件,生产源头基本查清,主要犯罪嫌疑人已到案,并将根据案件进展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