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华盛顿市长因上街抗议财政预算案被捕(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13日03:59

  据新华社电 美国首都华盛顿市长文森特·格雷和数名市议会议员11日前往国会山,抗议民主、共和两党就2011财政年度预算案达成协议,警方以非法集会占道将其逮捕。

  格雷认为,两党达成协议前未征询华盛顿市政府意见,致使后者成为政治博弈的筹码,利益蒙受损失。

  格雷等人的抗议焦点,集中在禁止华盛顿市政府从自身财政预算中拨款,支付低收入妇女堕胎费用。

  民主、共和两党8日晚就2011财年预算案达成协议,使联邦政府得以在最后时刻免于关门。协议中,民主党向共和党让步,同意后者有关禁止华盛顿市政府自掏腰包支付低收入妇女堕胎费用的要求。

  格雷11日晚与华盛顿市议会主席夸姆·布朗、议会议员伊薇特·亚历山大、迈克尔·布朗、缪里尔·鲍泽、汤米·韦尔斯、塞古·比德尔等200多人一道,沿华盛顿宪法大街而行,试图向国会施压,迫使后者投票否决这份协议。

  国会山警察局随后出动警力,以非法集会占道为由,逮捕格雷等41名抗议者,把他们带往警局西南片区一处办事机构。市长办公室一名发言人说,这些人被转至警局位于国会山的总部。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