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特区审计署:东亚运工程超预算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13日15:22

  人民网香港4月13日电 香港特区审计署长今天发表报告书,指2009年东亚运动会比赛场地临时工程实际开支,比预算开支高出4200万元。

  报告指出,东亚运动会比赛场地临时工程的预算费用为620万元。临时工程包括提供主题设施及其后的拆卸工程,最终的实际开支为4820万元,增幅达6倍。

  此外,审计署指出,当局在2007年向财委会寻求8亿2360万元拨款,以应付政府场地长远改善工程及2009东亚运动会的临时工程时,没有告知财委会临时工程的预计开支。审计署建议在日后举办类似体育活动时,民政事务局长应告知财委会全部所需临时工程的预计开支。

  审计署又指出, 东亚运动会部分项目的实际收支与2006年1月财委会文件所载的预算收支差距甚大。审计署建议民政事务局长应借鉴东亚运动会出现重大差距的收入及开支, 为日后类似的体育活动尽力编制准确的预算。

  此外,有关方面合共派发了44974张门票给嘉宾,审计署的审查发现, 嘉宾整体入座率为22%,而有10项运动项目的嘉宾入座率低于20% 。审计署认为,嘉宾入座率偏低, 情况未如理想,并且减低了其它人士入场观赏比赛的机会。报告又指出,在总数210746张公开发售的门票中,售出了145243张(69%)。审计署的审查发现,5个运动项目未售出的门票数目,占其公开发售的门票总数的30%以上。审计署认为,该等运动项目未售出门票的百分比偏高,情况并不理想。审计署建议民政事务局长应在日后规定类似体育活动的主办机构考虑采取适当措施,增加入场观众的人数。(李海元)

  作者:李海元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