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柳州警方打掉一飞车抢夺团伙专瞄女性手袋团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3日18:27

  中新网柳州4月13日电 (黄勋杰)广西 柳州警方通报,一伙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三江县等地飞车抢夺的犯罪团伙落网,警方抓获团伙成员4人,缴获作案摩托车2辆,现金1600余元,破获飞车抢夺、抢劫案件10余起。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融安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4月8日晚9时许,融安县居民张女士与单位同事聚餐后独自沿街步行回家。当她走到长安广场南路一花圃边时,突然感觉被人从背后拍了一下肩膀,张女士以为是别人在跟自己搞恶作剧,刚转过身想看到底是谁,但挎在左肩上的一只红色女子皮包旋即被骑在一辆摩托车后座上的一名男青年抢走,张女士奋力追撵,并边追边喊人帮忙拦截。两名犯罪嫌疑人使用“飞车抢夺”方式抢夺得手后,驾车行驶中侧翻,被正在附近巡查的交警抓获。

  接到报警后,融安县公安局河东派出所民警迅速从另一巡控点赶到现场将抓获的“飞车抢夺”嫌疑人带回所内审查,并调集警力对逃跑的另一嫌犯展开追捕。经查,抓获的嫌疑人杨景坤,男,现年21岁,系三江侗族自治县丹洲镇江荷花村杨家屯人。其供认逃走的同伙叫杨阳,现年18岁,与其是同一个屯的;杨景坤还交代了与21岁的覃广宽结伙作案多次。

  4月9日上午,办案民警通过周密布控,在融安汽车站将嫌疑人覃广宽抓获。通过审讯,另一团伙成员杨景川被牵扯出来。4月12日下午4时许,办案民警在三江县警方的协助下,在三江县城某发廊内顺利抓获嫌疑人杨景川;当晚9时许,潜逃多日的嫌疑人杨阳被民警擒拿归案。

  据四名犯罪嫌疑人初步供述,今年1月以来,他们采用两人同骑一辆摩托车或助力车交叉结伙作案的方式,针对街上行走拿包或背包的女性为侵害目标。作案时由一人驾驶车辆突然从身后贴近作案对象,另一人实施行抢,得手后迅速驾车快速逃离。他们使用上述同样方法,先后在融安、三江等地飞车抢夺、抢劫作案10余起,抢得皮包、手机、相机、手链、银行卡、证件等物品一批及近万元现金。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