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六月起动车组购票实名制 京沪高铁实行分级票价

来源:山东商报
2011年04月14日02:31

  商报北京消息 今年6月1日起,全国所有动车组列车将实行购票实名制。6月底,京沪高铁率先实行网络售票。随着铁路信息服务系统的逐步建成,今年底全国铁路将全面推开网络售票。铁道部部长盛光祖日前接受《人民日报》专访时,透露上述信息。他表示,在2012年春运期间,旅客将有望体验铁路网络售票。

  京沪高铁 6月底

  实现网络售票

  今年6月底开通运营的京沪高铁,为了适应旅客的不同需求,安排开行时速300公里和250公里两个速度等级的列车,实行两种票价,初期每天开行90对左右,包括京沪一站直达、省城之间直达和沿线车站交错停车三种模式。

  同时,在京沪高铁通车运营后,既有的京沪线仍然保留135对普速客车,运输密度最高的区段仍然保留58对普速客车。

  7月1日

  全国铁路再调图

  盛光祖还透露,今年7月1日全国铁路运行图将进行调整。“我们将实施混合运行模式,按照结构合理、速度匹配的原则,合理安排不同等级、不同速度的客车开行方案。”盛光祖说。

  根据介绍,混合运行将具体按三个模式来安排:一是在时速300公里的高速铁路上,同时开行时速300公里和时速200—250公里两种动车组列车。既开直达车,又有区段停车,增设更多的乘车点,提供两种票价选择,充分兼顾高铁沿线的广大人民群众的乘车需求。

  二是在时速200—250公里的线路上,同时开行时速200—250公里动车组列车和时速120—160公里所谓普通客车,执行动车组和普通客车两种票价。

  三是在时速200公里及以下线路上,开行普通客车和货物列车,既适应山区和中西部地区人民群众需求,又兼顾货运,提高货运能力。据《法制晚报》

  济铁:一旦下令就可实名

  系统和设备没问题

  济铁:一旦下令就可实名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陈伟斌)昨天记者获悉,铁道部表示,6月1日起动车组将实名购票,而京沪高铁也可以使用网络售票的方式。为此记者联系济南铁路局工作人员后了解到,他们已经获悉此消息,如果6月1日动车组开始实名制购票,这在技术上完全没有问题。

  昨天上午,当6月1日起动车组售票将实行实名制的消息一出,便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而记者也联系了济南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已知道这则消息,但具体的操作方法还没有下文件。“不过这对于我们来说,技术上是没有问题的,毕竟之前我们已经试过,这套系统和设备我们也有,到时经过培训,我们的售票人员完全可以做到铁道部的要求。”

  至于网络售票一事,这位负责人也表示只要铁道部下令实施,这也不是问题,“设备和系统都能够正常使用和操作。”

(责任编辑:UN10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