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一轮冷空气今起影响我国中东部 局部降温12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14日07:00

  中广网北京4月14日消息(记者葛方度)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各地气温上升暖意融融。但从今天起,新一轮冷空气又将影响中国中东部地区,东北地区以及内蒙古东部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2度以上。气象专家表示,近期北旱南雨,要注意应对天气情况,保证春播。

  国家气象中心农业气象中心正研级高级工程师钱拴介绍说,未来十天,北方大部地区维持晴朗少雨的天气,气温和降水条件对春播有利。但是,4月中下旬北方部分地区气温正常略偏高,降水偏少,土壤表墒偏差,旱情有可能抬头。“我们正在关注山西,山东的东部,河北的中部,山西的中南部这些地方,河南的西北部,土壤墒情偏差的范围会不会扩大。”

  西南地区东南部的低温天气会对当地的春播产生不利影响:“不利的主要是集中在西南地区东南部,也就是贵州、重庆,湖南、湖北这些地方3月以来是低温雨,这几天还有阴雨天气,对春播不利,对冬小麦,油菜开花,授粉不是很有利。”钱拴说。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