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媒治”别真成了没治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15日07:59
  通过各种媒体、信息平台,将包括腐败案在内的某一具体社会事件最大限度地曝光、吸引尽可能多的“眼球”围观和舆论关注,最终实现问题的迅速解决这样一种“媒治”思路,我们并不陌生。此前许多著名的腐败案件,如“局长日记”、“天价烟局长”事件都可以说是这方面的经典。再如,时下人们十分关注的食品安全领域,从“三聚氰胺”到“瘦肉精”,再到“染色馒头”,遵循的也几乎都是这样的“媒治”逻辑。

  “媒治”当然比完全“没治”要好,但这样一种非法治的治理模式,显然又是十分尴尬而悲哀的以中国之大、社会问题之多,岂能都靠媒体曝光来解决?如果法治不能尽快完善、正常运转,在“审丑”疲劳之下,当“微博自首”这样的新闻由头,已不再足以吸引眼球之后,“媒治”还有可能继续下去吗?

  张贵峰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