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城区合并高考成绩排名不合并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4月18日05:37

  晨报讯(首席记者 罗德宏)“新东城理科前100名报考贵校有希望吗?”“老西城排名多少能被清华录取?”在昨天举行的本市高招网上咨询中,伴随城区合并而带来的东西城新旧两套排名成为考生关心的热点。

  记者发现,虽然大多数高校都只提供原西城、原宣武和原东城、原崇文的录取排名参考,但部分高校首次给出新旧两套排名,便于考生填报志愿。

  “我在新东城1000左右,一摸分数505,报考你校希望不大吧?”在回答东城考生的咨询问题时,北邮招办老师给出东城区新旧两套报名参考。“根据往年录取情况,新东城区理科考生一般排名600名左右以前报考普通理科专业有希望,排名900名左右以前报考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有希望。”

  该咨询老师同时透露,根据往年录取情况,原崇文的理科考生一般排名前100-150名左右报考北邮普通理科专业有希望,前200名左右报考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有希望。原东城区理科考生一般排名450名左右以前报考普通理科专业有希望,排名700名左右以前报考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有希望。

  作为考生关注的两大顶级名校,北大清华针对东西城考生实际上也有两套参考排名。当咨询考生给出其在新东城和新西城排名时,参加网上咨询的清华招办老师建议考生直接咨询该校负责东城和西城招生的老师。

  记者从北大招生组负责人获悉,根据近年来统计,北大在京录取的理科学生中,原西城约占33%到35%,新西城的比例预计提高2个百分点左右;另外,除海淀和原西城外,原东城和其他区县约占三分之一。新东城预计比原东城提高1到2个百分点。

  由于今年是北京城区合并后的首次高考,东西城考生基本上依据原城区的成绩排名进行报考。因此,昨天参加高招网上咨询的近30所高校主要提供原城区的排名。

  新闻关注

  部分高校只重全市排名

  记者注意到,部分高校不想“纠缠于”城区的新旧排名,而是给出该校录取线在全市的大致排名。

  中国农业大学招办表示,近年该校普通专业的录取最低分,理科一般超出重点线60分左右,文科一般超出重点线30分左右。从考生排名情况看,理科录取最低分一般排在全市7500-10000名左右。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