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5月云南省博物馆证章特展邀您品鉴“荣誉勋章”

来源:云南网
2011年04月18日15:09
黄继光同志的金质金星奖章
黄继光同志的金质金星奖章

 

贺龙同志佩戴的八路军第十八集团军总司令部第十八号证章(一级文物)
贺龙同志佩戴的八路军第十八集团军总司令部第十八号证章(一级文物)

  云南网讯(记者 方民 通讯员 叶之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云南省博物馆将于4月30日至7月2日举办《功勋与荣誉——中国人民军事博物馆馆藏精品证章特展》。

  由血与火冶炼而成的军功章,记载着军人的荣耀与自豪。本次展览精选中国人民军事博物馆的馆藏精品证章,囊括了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新中国各时期颁发的各类军功章200余枚、奖状锦旗100余面。

  这些形态各异、精彩纷呈的勋章,是一段段激情燃烧岁月的见证,记录着人民军队保卫和建设社会主义的光辉业绩。授予周恩来的一等红星金质奖章,授予黄继光的金质金星奖章等一批军功章中的珍品与极品将第一次和云南观众见面,实为历史迷、军事迷大饱眼福的良机。

  今年,时值云南省博物馆建馆60周年,作为我馆纪念建馆60周年、回馈社会的系列活动之一,本特展将免费向社会各界人士开放,欢迎部队、学校、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以团体形式参观本展览。同期,《莲殇 从青楼到殿堂——潘玉良绘画作品特展》也将在本馆举办,云南省博物馆将以一流的展览、优质的服务热忱期待着您的光临。

  延伸阅读:

  云南省博物馆是一座综合性的博物馆,创建于1951年。馆内现有以下9个部门,分别是:担负藏品收藏与保护的保管部;承担向社会公众介绍宣传博物馆展览的社会教育部;主管文物鉴定和文物征集的鉴定站;编辑出版馆刊《云南文物》及收藏各类书刊和信息资料等等。

  云南省博物馆是一座中国省级综合性博物馆,位于昆明市五一路118号,创建于1951年8月, 云南省博物馆陈列面积达2400平方米。馆内现有以下10个部门,分别是:担负藏品收藏与保护的保管部;承担向社会公众介绍宣传博物馆展览的社会教育部;主管文物鉴定和文物征集的鉴定站;编辑出版馆刊《云南文物》、负责云南省博物馆网站日常管理维护及收藏各类书刊和信息资料的信息部;承担文物修复和保护的技术部;负责博物馆新馆建设的基建办;负责全馆外事及学术交流活动的合作交流部;负责博物馆文物安全的保卫科;负责全馆后勤保障工作的办公室;负责全馆人事管理及考核工作的人事教育科。现有职工100余人,其中,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的比例约占职工人数的一半。

(责任编辑:吴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