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爬近60米高压电塔 救援者与其谈6小时(图)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剑
2011年04月20日02:33
抢修人员用安全带绑住男子慢慢放回地面。

救援人员乘消防云梯劝说爬塔人。本版摄影本报记者朱嘉磊
爬塔人坐在塔顶。
抢修人员与爬塔人(右)“谈判”。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剑)昨天凌晨3点多,一名男子爬上朝阳区大洋路市场附近的一个高压电塔。电力抢修人员与其“谈判”3次,在其滞留了12个小时后,将他安全带到地面。据了解,此人因家庭矛盾爬塔。

  事发地点靠近大洋路市场,市场商户最早发觉。商户张先生介绍,昨天早上6点多,他就发现这个高压电塔的顶端有物体在移动,“走近了一看,竟然是个人走动”。不少商户拨打了报警电话,随后公安、消防等部门赶往现场。

  昨天上午10点多,这个高压电塔下已经被警戒线封锁,一辆消防云梯车在一旁待命。该高压电塔高度近60米,依稀能看见一人在电塔最顶端坐着,有围观者通过望远镜观察确认其是一名男子。上午11点多,救援人员乘消防云梯车升至比塔顶男子略低的位置,查看情况。塔顶的男子下爬一段距离,停留在一处夹角位置。

  北京市电力公司也派出抢修人员来到现场,配合公安和消防部门对该名男子实施营救。据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名电力抢修人员先后3次上塔与该男子进行谈判。该男子情绪很不稳定,谈判一共进行了6个小时。最终,电力抢修人员取得其信任,设法为其绑定安全带。

  昨天下午2点50分,两名抢修人员先以送水之名爬上铁搭试探该男子反应,随后6名抢修人员迅速爬至塔顶,投放保护绳,在带电作业情况下,顺利将该男子救下。男子随后被民警带走。市电力公司表示,该条线路是为北京东南部地区提供电力保障的一条重要输电线路,该男子的行为严重威胁了供电安全。经了解,这名男子因与家人发生矛盾,后于夜间爬上高塔。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