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医院推出近视手术团购 称贴潮标不影响手术质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4月20日11:10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沪上一家三甲医院搭车“团”创意

  网友惊呼:手术居然也团购

  有人提出更应关注手术质量,参与需谨慎

  □晨报记者 高 艳

  餐馆、美容、娱乐……尽管第一批“团团粉”纷纷宣称要退场,但是五花八门的新团购产品还是层出不穷,“团兴”正浓的新一代哈团族们不禁慨叹,自己好像得了团购强迫症。日前,有网友发帖惊呼“手术也团购”,发现沪上一家三甲医院推出了“五一”小长假“团购”近视眼手术的优惠项目,引发众人围观。记者采访了该医院的眼科负责人,他表示搭车团购的这个潮创意是年轻同事提供的,反馈不错,同行也颇为关注。不过针对网友的担心,他也表示,即便是“团购”,手术质量还是放在第一位的。

  “哈团族”挑花了眼

  去年3月起,国内消费者开始关注团购网站,第一批“哈团族”、“团团粉”因此诞生。随着关注度的升温,团购业呈现了百团大战、千团大战的激烈竞争态势,与此同时,与团购相关的负面消费体验也被越来越多的团购用户们晒到网上。“戒了戒了!”从今年年初,不断有人在论坛里郑重表示要退出团购大军。

  团购成了围城,有人平静退出,有人热忱闯入。“早上起来,先打开电脑看有没有新货(指团购产品)”“有空就会一次次地刷屏,反复浏览那些团购导航页面。”“每天像强迫症一样,听说有一个新团购,就会去点击页面,下单速度特别快。”新老团粉们除了交流身为一名“团购控”的段位,还贴心地聊起了“团经”。

  近视眼手术“团购”引关注

  就当网友感慨团购“简直让的挑花眼了”的时候,沪上一家三甲医院却看中了这种新形式,搭上了团购的顺风车。

  几天前,有网友上传了在沪上一家三甲医院拍摄到的一张“团购优惠”告示。“团购”的项目是近视眼手术,优惠力度较大,“原价6500元,现价3900元”。与其他团购项目类似的是,该院眼科在告示里注明,“10人起团”。对于团购手术的费用,该院进行了具体规定:“检查合格参加团购者需提前付清手术全部款项,入团后将不退款。”

  “这个也团购?”“倒真是啥都能团的。”这一颇为新颖的“团购”项目,立即在网上引发不小的关注。有人表示有意愿试水,但也有网友直接留言“不敢开”,有网友还认真提醒,“推出‘团’近视眼手术,医院有义务对手术可能导致并发症等后果,在手术前即做出提示。”

  昨天,记者将这一“团购”通过MSN转发给20多位资深的团友,大家都表示很关注这个新鲜事,但也有至少一半团友提出:这个近视眼手术的“团购”,发布者是医院,而非第三方的团购网站,从严格意义上讲,这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促销优惠活动,而非时下正当红的Groupon团购。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