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集体林改惠及3亿农民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21日07:58
  本报北京4月20日讯记者张媛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今天在作关于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时表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平稳顺利、成效逐步显现,截至2010年底,7260万农户拿到林权证,3亿多农民直接受益。

  贾治邦介绍,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激发了农民造林育林护林的热情,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和发展。农民“把山当田耕,把树当菜种”,舍得投入,精心经营,效益显著增长。全国林地直接产出率由2003年的84元/亩提高到2010年的198元/亩。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调处了大量林权纠纷,农村不稳定因素得到有效改善。据统计,全国累计调处山林权属纠纷80多万起,调处率达97%,群众满意率达98%,促进了农村林业和谐。

  贾治邦说,截至2010年底,已有20个省(区、市)基本完成明晰产权、承包到户的改革任务,全国共承包到户的集体林地24.31亿亩(林木蓄积40亿立方米),占总面积的88.6%,发证面积20.1亿亩,占总面积的73.4%,7260万农户拿到林权证,3亿多农民直接受益,受到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