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包头部分棚户区改造新楼房成“墙脆脆”(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4月24日02:46
民馨家园小区居民黄少亭家的客厅墙面出现问题4月21日摄

  网民强烈质疑,政府回应将严处

  “包头市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曝出质量问题,部分新房墙面水泥疏松得像土块一样,一使劲就能捏碎。”近日,《包头最大棚户区改造项目曝质量问题 500多户墙体开裂》一文迅速被各大网站转载,引发网民强烈质疑。

  新华社记者21日赶赴包头市调查后发现,这个棚户区改造项目部分楼房确实存在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目前施工方正在进行修复,包头市政府也已经介入调查,并表示将严厉查处相关责任人。

  【网事回顾】“最大棚户区改造项目多户墙体开裂”

  《包头最大棚户区改造项目曝质量问题 500多户墙体开裂》一文称,近日,包头市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民馨家园曝出质量问题,部分小区居民反映新房墙面水泥疏松得像土块一样,一使劲就能捏碎,目前小区有500多户遭遇了墙皮起砂脱落的问题。施工方认为,出现问题一是由于使用“砂浆王”不当,二是因为房屋竣工后缺少保养,经过两次冬天的冻融后出现了问题。

  此事一经曝光,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网友纷纷对此表示质疑。

  【记者调查】“民心工程”变“闹心工程”

  21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包头市滨河区的民馨家园小区。据了解,这个项目原本是包头市和神华集团为恢复石拐煤矿资源开采枯竭区的生态,改善石拐棚户区居民居住生活条件而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项目涉及房屋建设总户数12459户,现已搬迁入住居民有5000余户。

  记者走访多栋居民楼,发现大部分新房的质量问题是墙皮鼓包脱落。不少居民向记者反映,由于出现质量问题,原本好端端的“民心工程”,现在却成了“闹心工程”。

  内蒙古科技大学建筑研究所副教授刘海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墙上抹灰往下掉,肯定是砂浆的问题。“砂浆王”是一种添加剂,加上以后可以取代一部分白灰。但是“砂浆王”是一把“双刃剑”,如果用量控制不好将出现质量问题。

  得知记者前来采访,民馨家园小区多位居民纷纷投诉遇到的问题,有的称房屋窗户歪斜,有的称房顶掉灰。记者在8号楼一单元一楼东户的李白根家看到,厨房的窗户东高西低,存在明显的质量问题。用尺子一量,居然相差约1.5厘米,窗户玻璃裂开几道口子。

  【官方回应】将严肃查处相关责任人

  包头市石拐棚户区搬迁建设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孝宾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公司已组织有关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发现有451户存在墙面、塑钢窗等建筑、设施质量问题。目前,已修复完毕293户,其余158户正在处理之中。并且,经初步排查了解,未发现房屋结构方面的质量问题。

  目前,针对民馨家园小区出现的住宅质量问题,包头市政府已明确提出要求,责成工程建设单位现场受理入住居民反映的质量问题,并组织相关监理、施工单位对所有住宅进行全面彻底排查,对存在的质量问题限期维修。同时,委托有资质的鉴定机构对工程质量进行安全可靠性鉴定,并将鉴定结果及时公布。(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