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媒披露关塔那摩机密文件 恐怖嫌疑犯资料详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5日11:12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媒体最近披露了有关关塔那摩监狱羁押者的约700份官方文件,为人们了解这个关押恐怖分子嫌疑犯的特殊监狱提供了珍贵的资料。

  据报道,这些文件的日期为2002年2月至2009年1月,军方情报人员在文件中详细地记录了每一位嫌疑人的细节:被逮捕时口袋里的私人物品一张去喀布尔的公交车票,一本假护照、假的学生证件、一张餐馆的收据,甚至是一首诗;每一位羁押者的身体状况也都一一记录在案;在过去的六年中,审讯人员不厌其烦的审问这些嫌疑人“要在那里实施爆炸袭击”等问题。

  这些文件还记录了这些囚犯关押期间的“狂暴”表现:包括殴打狱警、破坏淋雨用拖鞋等用品、在狱中大声喊叫等。文件显示,大约有172名羁押者被认定为“对美国极其盟友有重大安全威胁”,不过他们在狱中并没有悔改表现。据了解,在关塔那摩监狱中关押着的600名囚犯中的大约三分之一目前已经离开古巴,被送往其他国家,但他们依旧被认为会造成“重大安全威胁”。

  此外,虽然审讯人员在关塔那摩使用的种种虐囚行为已被媒体广泛曝光,但在这些文件中却没有记录包括不让囚犯睡觉、让囚犯长时间保持高压动作和暴露在寒冷环境中等审讯手段。虽然这些文件是在布什政府在任时期所写,但足以向奥巴马政府表明,目前还不是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最好时间。

  由于虐囚丑闻和情报失误等一系列丑闻,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上任之初就承诺会关闭关塔那摩监狱,将囚犯转移到别处,但至今未能做到。而由于这些文件的高度敏感性,奥巴马政府对文件的曝光表示谴责。据了解,这些文件最早是由著名的维基泄密网站公布出来的,但《纽约时报》表示文件是由其他渠道所提供的。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