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民宅煤气爆炸2人受伤 27辆汽车齐遭殃(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4月25日14:23
  事发房屋的窗户被炸飞,现场拉上了警戒线 摄/记者郭谦
  事发房屋的窗户被炸飞,现场拉上了警戒线 摄/记者郭谦

  今晨8时许,大兴区瀛海镇兴海园11号楼一层住户家里发生爆炸,据了解,事故造成2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较重。

  现场

  居民:碗都摔碎了还以为是地震呢

  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11号楼3、4单元已被警戒线围起,周边全是从房间里炸出的碎片,窗户下面一棵树的树枝也被炸断。

  在满地的碎屑中,窗户上的铁艺栏杆被拧成麻花状,玻璃碎了一地,后院的顶棚被掀起呈波浪状,隔壁邻居的院篷也向内凹陷。

  据了解,事发房间为南北向的三居室,由于玻璃全被炸没,从其南侧可以看到北面的楼。

  据2单元一位住户讲,早上7点多左右,自己正在家中洗碗,突然听见“砰”的一声巨响,“还以为是地震呢,吓我一跳,碗还给摔碎了。”

  记者在现场找到了发生爆炸的房间的主人,据其讲,家里正在装修,已经快到收工的阶段了。

  今天上午,瀛海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该事故是由于天然气管道燃气外漏后发生爆炸,2名装修工人早上开门时被炸伤,1人轻伤,另一人目前在右安门医院重症监护室治疗。

  据介绍,此次事故未影响该户主房屋质量,其他居民的房屋也不影响居住。

  特写

  27辆车被“炸”伤车主拍照索车损“医药费”

  “也不知道保险公司管不管赔。”一位车主一边摸着爱车身上的“伤痕”,一边用相机、手机拍下照片留证。

  记者在现场看到,停在楼附近的27辆私家车也未能幸免,车身、玻璃均有不同程度的损伤。

  车主时女士表示,她的车上了保险,所以立刻联系了保险公司,被告知需要自己拍照留证才能索取车损“医药费”,她这才赶紧拿相机取证,引得不少业主效仿。

  “他们说还得视具体情况而定,如果不在保险范围内,可能不会赔偿。”车主时女士表示,如果保险公司不能赔,她会再找物业进行协商。

  文/记者王妍实习生申小酌

  影响

  48户居民燃气暂停使用

  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天上午7时45分接到爆炸起火的消息后,抢修部门就赶去现场。

  根据现场情况,工作人员对该小区其他用户的燃气设施进行检查和处理。处理期间,该楼所有48住户家的燃气暂时停止使用。

  “抢修和检查完毕以后,最快中午即能恢复燃气使用。”工作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