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山西阳泉回迁楼钥匙交到监狱 真情感动服刑人员

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王正炜
2011年04月25日14:29

  本报讯 (记者 王正炜)“谢谢你们专程把入住证和房门钥匙交给我,我会好好改造,早日出去。”近日,太原市杏花岭区政法委、该区司法局以及社区工作人员来到阳泉一监,把房屋相关手续交给了正在服刑的王某,让父母均过世的王某感动不已。

  2003年,王某因合同诈骗罪被判刑17年。2008年,王某父亲因病去世。2009年3月,王某的母亲因患肾衰竭,被医院下了病危通知。她想在临终前见儿子最后一面。王某所在街道司法所将情况上报杏花岭区司法局。司法局领导及时与阳泉一监取得联系,但由于监狱有规定,不能将罪犯带出监区。而王某母亲已不能长途跋涉到监狱去,不久后,她撒手人寰。2009年4月,杏花岭区司法局工作人员与王某的亲属一起,赶赴阳泉一监,探视王某。王某得知其母病重期间,所在社区曾为其母捐款,并帮助料理后事时,感动得痛哭流涕,当场下跪磕了三个响头。王某父母去世后,他们原先所住的棚户区进行了改造,正在监狱服刑的王某表示房屋拆迁安置一事全权委托社区代为办理。

  王某家里原拆迁面积72.33平米,现调成回迁面积75.8平方米的房屋,该房屋应交房款、配套费、物业费共计21000元。在监狱里,王某表示,让社区先为其办理相关手续,并对房屋进行简装,由社区对房屋进行出租,所收租金交由房地产公司已抵装修费用及房款。在杏花岭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和监狱管教干部的帮助下,王某进步很大,已被减刑两年。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