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要求菅直人辞职呼声不断 日本首相拒绝承担责任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25日15:39

  人民网东京4月25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由于日本民主党在统一地方选举后半部分中也没有振作起来,要求追究首相菅直人和干事长冈田克也等党高层干部责任的动作开始不断涌现。

  和首相菅直人保持距离的前官房副长官松野赖久,于今天上午在熊本市举行的记者会见中表示,“民主党在这次选举中失利,让负责选举的相关人员承担责任是理所应当的事情。”他还表示将辞去熊本县联合会代表的职务。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意在进一步向首相以及干事长施压。

  为了追究民主党高层的责任,而在众参两院议员总会中广泛征集签名的众院议员川内博史今天上午表示,“如果首相还是呆在这个位置上,那么灾区重建复兴工作将会被延误。首相应该引咎辞职。”

  首相菅直人在今天上午的参议院决算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对于选举不利的结果,我们不得不真挚地接受。但是,针对这次大地震我们正在采取有力的应对举措。”菅直人否认民众对震灾应对措施的批评是导致这次选举失败的直接原因,并强调不会放弃自己的工作。(陈建军 编译)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