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1福布斯华人富豪榜发布 近三成涉足房地产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6日14:58


  中新网4月26日电 2011年4月26日,福布斯中文版在全球富豪榜的基础上,首次发布2011全球华人富豪榜。榜单显示,近三成华人富豪主要涉足房地产业。

  从华人富豪的财富来源来看,制造业、房地产、金融业位居前三位。但每个地区华人富豪的偏重的行业有所不同。大陆产生全球富豪最多的行业是制造业、房地产和生物医药。香港富豪则集中在房地产、投资和贸易行业。台湾富豪则集中在电子制造、食品饮料和石油化工业。与欧美富豪多数专注于某个产业不同,华人富豪多元化发展的现象比较普遍。李嘉诚、郭鹤年、严彬、郭广昌等富豪都是华人富豪多栖发展的典型。

  福布斯中文版总编辑周健工表示,中国大陆、香港及东南亚富豪中,地产商或者多元化经营包括地产者,在华人富豪总数中占比第二。香港的政府卖地、开发商盖楼的方式,深深地影响了中国内地,而海外华人也在纷纷进入中国房地产、酒店、商业地产、或者与地产有关的零售业、工业园区开发。中国城市化及房地产,是华人一次空前的财富盛宴。但从长期来看,华人财富需要从房地产多元化。

  造就最多香港富豪的地产行业,也把中国大陆作为最主要的发展舞台,如李嘉诚的长江实业、郭氏兄弟的新鸿基地产、李兆基的恒基兆业、郑裕彤等新世界发展、罗康瑞的瑞安地产等,都大举进军中国大陆房地产市场,并获得丰厚回报。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